close

漂浪青春 Drifting Flowers

影片年份:2008
出  品  國:Taiwan
出  品: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發  行  商: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劇情簡介
青春易逝,生命不斷轉進,三個不同世代的男人女人,三段同樣酸甜的愛情追尋。《刺青》導演周美玲再度挑戰女同志話題,請來陸奕靜與房思瑜等人演出,三段式的敘事結構,講述了三個同性戀者各自的感情經歷。

妹狗,八歲的她,就有了戀愛的本能,臉紅心跳,啟蒙了未知的一生。

竹篙,另一個她,十七歲,乳房急劇發育中,她卻有了纏胸的衝動,青春,在探索身體、追尋愛情中,如夢一般迅速遠去。

水蓮,已老的她,五十五歲,當愛情走到最後,只剩下自己孤單的長影。

年紀尚小的妹狗與盲女歌手姐姐菁菁(房思瑜)相依為命,女樂手竹簥愛上了菁菁,妹狗則愛上了竹簥,三個人的感情糾纏再翻轉...年長的水蓮(陸奕靜)迫無世俗與男同性戀者阿顏假結婚,兩人由年輕相伴到老,水蓮不停的回憶著自己曾經深愛的戀人...

當青春時光逝去時,生命還剩什麼意義,而我們又該做些什麼?… 

導演自述: 
【漂浪青春】是我「六色彩虹電影」的第三部曲了,這部片子是「紅色」,主題是「生命」。(註:前兩部曲是2004【豔光四射歌舞團】─黃色、2007【刺青】─綠色。) 


拍完這部電影,我的同志電影創作將暫告一段落、暫時轉向其他題材;希望三、五年後,我將以更新的頓悟,再回來拍完另外三個彩虹。 


至此,不禁有一種「修業已達第一階段目標」的感覺。下一階段,將繼續挑戰另一番風貌的創作;但在前往下一段路之前,我還是忍不住頻頻眷顧【漂浪青春】,戀戀不捨其風情,不願那麼快離開她。 


不同於【刺青】的都會性格、動漫畫元素、夢幻色彩,【漂浪青春】散發著鄉野氣質,開展出荒謬的真實存在。 她有著真實的生活歷練、有著幽默自嘲的性格;同時,她以一古怪但純真的姿態,傲視俗世的荒謬;她只能勇往直前,用切身的經歷,去表達對人生的體悟、對命運的看法。 


如果說這兩部電影有什麼呼應關係,我會說:「【刺青】如夢,【漂浪】如實;我們既活在夢中、也活在現實裡,兩者都是真實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」 
面對荒謬的人生,我能夠不斷地從電影創作中獲得力量、獲得感動,這是我深感奇妙並真心感謝的地方。 (by ZERO 2008/1/1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ifting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